中国大部地区秋高气爽 中秋赏月出游不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大部地区秋高气爽 中秋赏月出游不受影响
2009年10月03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3日白天至夜间,全国降水范围很少,在偏北气流的控制下,全国大部地区均是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晴好天气,气象条件十分有利于赏月,只是西南一带将会有雨水现身,天空状况不太好,中秋赏月将受到一定影响。

  “月到中秋分外明”,赏月是中秋这个传统浪漫节日里必不可少的节目之一。如果中秋之夜因为气象条件而无缘与月亮相会的朋友,也不要难过,4日开始,西北地区东南部的降水将结束,西南地区的降水也会逐渐南压并减弱。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雨过天晴之后一些地区的朋友仍有望观赏到“十六”的皎洁圆月。

  强台风“芭玛”将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

  伴随着中秋节的到来,强台风“芭玛”的脚步也日益临近。据卫星监测资料显示,3日7时“芭玛”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以东大约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3日下午到4日凌晨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4至5日在巴士海峡海面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有可能出现停滞或回旋少动;6日以后将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未来三天,7~10级大风将在我国东南部海域占据一席之地;台湾、福建东部、浙江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降水天气,其中台湾有大到暴雨,台湾东南部有大暴雨。

  “茉莉”今日可能加强为超强台风

  据卫星监测资料显示,3日7时“茉莉”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北方大约4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3日晚些时候达到超强台风强度;6日后,在北纬25度、东经130度以东海面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大致趋向日本,对我国无影响。

  专家指出,随着“芭玛”和“茉莉”的逐步靠近,需要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双台风”效应。

  未来三天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台湾局地大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西部和北部将迎来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新疆大部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南疆盆地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新疆北部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而受东北冷涡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黄淮等地多弱阵性降水。

  4至5日台湾东部和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