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民警111万“红袖标”共同确保北京国庆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5万民警111万“红袖标”共同确保北京国庆平安
2009年10月03日 16:2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和联欢晚会在天安门广场圆满落幕,对北京警方来说则意味着圆满完成了庆祝大会和联欢晚会安全保卫任务。记者今天获悉,从10月1日凌晨直至联欢晚会最后一批人员疏散完毕,首都5万名民警全员在岗,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共111.5万余人佩戴红袖标走上街头,共同确保了北京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整体良好,未发生突出刑事、治安案件。

  据了解,10月1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提前清场的基础上,北京警方分区域落实了封控措施,在活动现场外围各主要路口均设置了劝阻线,并强化盘查检查和疏导控制;在安检工作中,则采取了远端安检和临场安检相结合的方式,既确保了全员安检的政策,同时提高了安检的效率;活动现场内的车辆、临时保障设施也全部实行了防爆安全检查和全程安全监督,有效维护了活动现场区域内安全万无一失。此外,针对此次庆祝活动持续时间长、涉及人员多的特点,北京警方还强化了活动的集结疏散工作,采取了警车全程护送、开通地铁专列运送、严密徒步路线巡控等措施,安全护送了近20万名参演群众、学生至候场区。同时加大了集结疏散路线两侧远端路口的疏导力度,有效确保了集结疏散的顺利进行。

  10月1日当天,北京全市启动了社会面一级加强巡逻防控方案,严格“三道防线”各卡点的盘查检查,特别加强了参演人员、受阅部队集结、疏散涉及路线、各礼花燃放点周边等重点区域、路段、时段的巡逻控制。各种群防群治力量111.5万余人,佩戴红袖标走上街头,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确保了国庆当天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整体良好。(记者李松 黄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