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指路标开始更新 首次使用LED电子显示屏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安街指路标开始更新 首次使用LED电子显示屏幕
2009年10月03日 17:2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LED电子显示屏幕最左一条在显示直行,晚间可显示左拐 摄/记者杨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长安街指路标志 今起更新

  首次使用LED电子显示屏幕 根据禁左的时间 可变化为直行或者左转箭头 20日前全线更新

  导向牌上禁左标志变为LED电子显示屏幕,可以自动根据禁左的时间变化为直行或者左转箭头。今天开始,长安街上指路标志陆续更新,市民驾车行驶到长安街上,将会看到这种智能化且清晰度更高的指路标志。

  今天凌晨,记者在闹市口东北口上看到,交管局设施处的民警和工人们开始对指路标志进行安装。记者注意到,标志比以往的更亮,面积似乎更大。

  对此,秩序处的民警详细地进行解释,“这种标志是新型标志,面积比以往大了一圈,为3×5米。标志面的反光漆首次采取了钻石级的发光材料,在夜晚的辨识度更清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不仅标志有变化,悬挂标志的挂臂也比以往伸长了2米,这样司机看标志更方便。

  除指路标志更新外,长安街上的导向标志也将全面更新。因为长安街上主要路口都为禁左路口,所以这些导向标志变化更大的就是禁左标志的变化。

  以往禁左标志和其他导向标志一样,在标志牌上画上左转箭头后,再画一个叉,底下写上禁左的时间。

  这次导向标志更新后,禁左标志将更新为密集点阵LED显示发光屏幕,在禁左的时间,最内侧车道的导向标志为直行箭头,而到了解除禁左的时间,直行标志变化为左转箭头,并且还会显示提示文字,如“23时解除禁左。”

  据了解,目前,交管部门已对长安街上闹市口、正义路和王府井三处路口的指路标志和导向标志进行更新。今后,还将陆续把全线标志更新,并在本月20日之前完成。 (记者 白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