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赴京观礼嘉宾谈感受:看阅兵三度激动落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上赴京观礼嘉宾谈感受:看阅兵三度激动落泪
2009年10月04日 18:2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到阅兵庆典掀起三次高潮,我三次落下眼泪,真的是激动和高兴啊!”来自普陀区的几位国庆庆典观礼嘉宾,昨天从北京回到上海。对着前来迎接的区领导,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谈起观礼感受,兴奋和幸福溢于言表。

  普陀区这次赴京参加观礼的嘉宾共有6位,其中有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优秀农民工代表等,还有著名运动员刘翔。

  “三次高潮,三度落泪”,朱雪芹概括了观礼经历。第一次参加国庆观礼的朱雪芹回忆说,当胡锦涛主席的检阅车经过她所在的观礼台时,人群中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大家情不自禁地高喊“中国加油”“祖国生日快乐”,她和大家一起向胡主席挥手致意,群情激昂的情景,让朱雪芹第一次流下了泪水。当一架架飞机划破长空,一辆辆装甲车隆隆驶过,当手中的小收音机传来“自主研发”等介绍时,人群中又是一阵欢呼,朱雪芹又一次留下了自豪的眼泪。在阅兵庆典快结束时,现场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朱雪芹也第三次涌出了感动的眼泪。

  亲历40周年、50周年、60周年三次国庆庆典的老劳模徐虎,这一次观礼的位置离阅兵队伍最近,看得最清楚。他告诉记者,60周年庆典是最宏伟、最盛大、举世无双的盛会,前两次国庆庆典他带的相机质量一般,所拍的效果不太理想,这次特地带了个较好的相机,两个多小时就拍了几百张珍贵的现场照片,节后将带给单位的员工们分享这份“精神大餐”。(记者 江跃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