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成为中国第六个获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日照成为中国第六个获联合国人居奖城市
2009年10月06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日照十月六日电(记者 杨锈祯 党正林)记者从山东省日照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美国当地时间十月五日上午,联合国人居署“二00九世界人居日活动及颁奖仪式”在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隆重举行。中国山东省日照市因出色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规划而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殊荣,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率团出席并领奖。据悉,这也是中国大陆继河北唐山市、四川成都市、浙江杭州市、内蒙古包头市、山东威海市之后,第六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城市。

  据介绍,日照市多年来秉持生态建市的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行可再生能源利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民用建筑太阳能利用率达到了九成九,在二00七年荣获“世界清洁能源奖”,这也是目前中国惟一的获奖城市;致力于滨海地区的规划建设,精心打造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塑造了别具一格的城市特色,水上运动之都初现雏形。杨军表示,下一步日照市将以获得联合国人居奖为新的起点,继续遵循“规划生态城市.建设宜居家园”的目标,突出阳光海岸特色,把日照建设成为独树一帜的滨海度假胜地、生态宜居家园。

  联合国大会于一九八五年十二月通过决议,将每年十月第一个星期一定为“世界人居日”。“联合国人居奖”创立于一九八九年,以表彰为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做出杰出贡献的政府、组织、个人和人居项目。中国从一九九0年开始申报联合国人居奖,并在人居领域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肯定。到目前为止,中国已十七次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和一次年度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