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备区严肃处理违纪事件 促进部队作风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警备区严肃处理违纪事件 促进部队作风建设
2009年10月07日 07:3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怎样才能真正改进作风推进部队建设?关键是要坚持原则,敢于对违纪行为“开刀”。近日,重庆警备区召开党委全会,与会人员增强了抓好作风建设的“底气”。

  “底气”从何而来?今年以来,重庆警备区党委对几起违纪事件的处理,让官兵叹服。2月6日,因私自开车造成交通事故的永川区人武部一名主官,在全区干部电视会议上做了深刻检查,引起强烈反响。让一名师职领导在全区干部面前做检查,在重庆警备区尚属首次。据了解,这名干部在西藏边防带兵多年,作为优秀干部提升交流到重庆永川区人武部担任主官。事发后,有人建议对他进行照顾,但党委“一班人”却不为所动:老边防得以提升,本该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何环境一变却放松了自我要求?此事在警备区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如不严肃处理,难正风气!为此,党委指定专人与其谈话,并结合主题教育让其登台谈教训,在教育本人的同时也使官兵们深刻认识到:核心价值观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移。

  “立党为公,就要有不怕得罪人的勇气和敢于为部队建设负责的精神。”警备区领导在党委全会上的讲话,引起共鸣。

  今年3月,南川区人武部一名干部与地方人员发生口角动了手。警备区党委不仅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处理,还追究了人武部两名主官的连带责任。处理这一事件时,有人以各种理由找警备区领导说情,他们反问说情者:是人情重要还是部队建设重要?这一问,问出了党性原则,说情者对处理结果无不表示理解和支持。(程道君、特约通讯员侯昌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