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轰炸”民间索赔团要求日本谢罪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大轰炸”民间索赔团要求日本谢罪赔偿
2009年10月07日 12: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成都大轰炸”民间索赔团成员在日本国会众议院第一议员会馆与“东京大轰炸”原告团展开交流后,双方共同与多名国会议员的秘书会谈,并与5位秘书就受害者的受害情况进行了个别交流,要求日本政府承认事实,谢罪赔偿。

  据民间索赔团成都代理律师、四川迪扬律师事务所的雷润律师介绍,北京时间昨日12点,“成都大轰炸”索赔团成员与“东京大轰炸”原告团见面,交流中,原告团对日本军国主义当年无差别的轰炸痛彻心扉。对于日本军国主义的轰炸给民众带来的伤害,原告团事务局局长城森先生向中方索赔团鞠躬致歉,“作为一个日本人,我对当年的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痛苦表示歉意。 ”他表示,原告团有100多位原告,平均年龄已76岁,将继续通过诉讼、游行等民间索赔的形式,动员支持正义的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扩大社会影响,促使日本国会和政府深刻反省,尽最大的努力促使政府对战争的侵略性和悲剧性作出正确认定和判断,并依法进行谢罪赔偿。“认真面对这段历史,反省历史,对将来的世界和平友好很有意义。”

  随后,双方共同与多名日本国会议员的秘书会谈。日前正处于国会闭会期间,休假的国会议员特地委托秘书与“成都大轰炸”、“东京大轰炸”索赔团进行交流。面对国会议员的5位秘书,乐山受害者代表周志鹏老人表示,希望通过议员把千千万万受害者的声音带到日本国会和政府,敦促他们对当年的侵略行为进行谢罪和赔偿。“希望日本政府正视历史,面对现实,给受害者一个明确的说法。”雷润律师转述道。对此,国会议员的秘书做了认真记录,并表示会将所了解到的情况一五一十地汇报给议员。(成都日报)(记者 卢佳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