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量刑程序改革试点项目在安徽芜湖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量刑程序改革试点项目在安徽芜湖启动
2009年10月07日 15: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芜湖市中级法院作为全国首家量刑程序改革试点项目基地,日前正式启动了量刑程序改革试点项目。

  国内外司法界25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安徽芜湖市法官、检察官、律师代表,近日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量刑程序改革”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主任王尚新,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庭长高憬宏,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万春等出席了研讨会。专家学者们还观摩了量刑程序庭审演示,并就量刑程序改革相关问题展开研讨。

  今年6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将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确定为全国首家量刑程序改革试点项目基地,将在大量实证研究的基础上,修改完善量刑标准和量刑程序,为在全国法院全面推行量刑规范化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以往刑事审判庭审重点放在定罪上,对被告人量刑基本上是法官在办公室、会议室讨论完成。探索建立一套新的量刑程序,必将加强量刑过程的公开性、透明性、控辩参与性,从而约束和规范法官的自由裁量权,体现刑事审判程序的人性化和民主化,实现量刑的公平公正,更好地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记者朱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