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族人民欢度佳节有创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各族人民欢度佳节有创意
2009年10月07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举国上下欢度共和国60华诞的喜庆日子里,地处西南边疆的云南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各族人民用隆重的歌舞、有创意的方式欢度佳节,表达对伟大祖国的颂扬和祝福。

  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13个世居民族民众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歌唱祖国》歌咏比赛、各民族携手万人竞走等多种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日至4日,中国、老挝、越南三国边民在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举行传统民俗“丢包节”。江城“一地连三国”,“丢包”是当地彝族男女青年传情示爱的信物。在“丢包节”上,丢包投远、丢包击鼓、丢包负重行走等比赛,吸引了中、老、越三国上万群众共同参与。此外,三国民歌会、三国边民民族风情展演、丢包活动、牛体彩绘大赛、陀螺比赛等精彩项目一一上演,三国商品交易会和三国风情摄影展也给边民提供了经济和文化往来的机会。

  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每晚8时至10时,各广场、公园都将上演10余场文艺活动。在彝人古镇,白天举办彝族歌舞长街宴,晚上举行彝族祭火大典表演、千人左脚舞狂欢等活动,彝族群众吹起芦笙、打起歌、跳起三跺脚欢庆佳节。这些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在古镇内欢度佳节。在楚雄太阳历公园,彝族民俗竞技表演、诗歌朗诵会引来游人如织。 (记者关桂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