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伟:朝美对话是六方会谈框架下重要步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大伟:朝美对话是六方会谈框架下重要步骤
2009年10月07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5日,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凭吊位于这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图为温家宝在毛泽东主席长子毛岸英墓前凭吊。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7日回答了记者就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有关成果的提问。

  武大伟说,温家宝总理和金正日委员长就推进半岛无核化达成的重要共识,对重启六方会谈具有重要意义。它标志着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六方会谈正面临走出困境的重要机遇。

  武大伟指出,六方会谈框架内包括多种对话方式。中方一贯支持各方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双边对话,以利平衡解决各方关切,全面推进六方会谈进程。他认为,朝方提出进行朝美对话,是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从这个意义上讲,朝美对话也是六方会谈框架下的一个重要步骤。凡是有利于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的事情,中方都支持。我希望朝美对话取得实质性成果。

  武大伟表示,全面恢复六方会谈进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各方要抓住机遇,积极应对,争取早日恢复六方会谈。中方对六方会谈的前途抱有信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