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长沙站跌破历史最低水位 将启围堰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湘江长沙站跌破历史最低水位 将启围堰工程
2009年10月07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十月七日电 (记者 肖前辉)受持续干旱少雨影响,七日十四时,湘江长沙站水位仅为二十五点零七米,跌破历史最低水位。湖南省防指紧急调度湘江流域内水利工程,除郴州东江水库紧急驰援外,长沙市将在银盆岭大桥上游启动围堰工程,确保湘江沿岸用水安全。

  九月份以来,湘江流域降雨仅十七毫米,较常年偏少八成,湘江水位持续走低导致湘江中下游沿线特别是长沙、湘潭两市的供水受到较大影响。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要求: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和城市用水,绝对不能因供水不足出现断水情况;确保水质安全,绝对不能出现因水质问题而发生突发公共事件。湖南省防指密切关注湘江水情变化,国庆节期间恢复了值班,及时收集信息,加强有关方面协调。  

  五日十二时,湖南省防指启动了东江水库应急补水,目前东江水库仍以日均每秒不小于一百二十立方米的发电流量向下游补水。株洲航电枢纽六日十二时发电流量已增大至每秒六百立方米。为减少污水排放,保证用水水质,湖南省已经关闭了十九家企业、关停三百多家企业。

  目前,长沙、湘潭等市已先后启动枯水期应急调水预案,长沙市正组织力量抓紧实施二级提水方案以应对湘江出现更低水位,并将在银盆岭大桥上游启动围堰工程。

  今年湘江中下游河段枯水期较往年来得早,后期枯水影响的时间将更长,形势更加严峻。湖南省防指要求,长株潭三市及有关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措施。有应急取水设施的水厂要加快施工进度,加班加点尽快安装应急取水设施,其他水厂也要采取积极措施,提高取水能力。(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