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各地加强交通安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各地加强交通安保
2009年10月07日 23: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7日晚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0月7日,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通行正常,未出现严重拥堵现象。截至18时,公安部交管局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起,造成10人死亡。

  据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32个重点旅游景区报告,除井冈山等个别旅游景区道

  路交通流量有所增加外,其他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都普遍下降。一些重点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交通流量下降明显。

  10月7日,环京“护城河”各进出京道路通行顺畅,未出现长距离排队候检情况。据统计,北京市进京车辆25.3万辆次,比10月6日增加11.4%,出京车辆23.3万辆次,比10月6日减少18%。

  各地进一步加强国庆交通安保工作。10月6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国庆长假返程高峰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迅速贯彻落实。这主要表现为:

  ――迅速传达部署。各地接到通知后,迅速召开会议,研究贯彻意见。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迅速转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国庆长假返程高峰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各项管理措施,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要干道的安全、畅通、有序。

  ――加强源头管理。吉林交警总队要求各地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企业和最近一个记分周期超过12分的客运车辆驾驶人,一律禁止上路营运。青海交警总队要求通过行驶记录仪或GPS等动态监管设备,强化对客运车辆行驶速度、连续驾驶时间和其他行驶状态的检查、管控,确保客运安全。

  ――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各地普遍加强警力部署,北京市交管局出动警力2833人次,警车1889辆次,根据节日旅游返京高峰情况,分时段启动区域二级上勤方案,重点加强京石、京承、八达岭等高速公路的维护疏导,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上海交警总队调整勤务布局,增加巡逻执勤频率,加强对高速公路、高架道路的管控。江西、贵州科学调配警力,重点突出对中短途客车的安全监管。

  ――加强宣传提示。各地利用省际、市际交通安全服务站,旅游道路沿线以及停车场、服务区、景点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区,设立交通安全宣讲服务台,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加强交通安全的宣传和提示,为返程驾驶人提供交通信息服务。

  ――加强督导检查。北京、江苏、浙江、河南、广东等地交警总队派出督导组,分赴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重点部位的警力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记者隋笑飞、邹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