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水四会携手“同城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三水四会携手“同城化”
2009年10月10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月九日电 (黄耀辉 焦亚邱 丁建国)早年因环保问题在广东省人大会上“对薄公堂”的广东佛山三水区与肇庆四会市,九日下午为“同城化”建设签署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中共四会市委书记梁志强称,未来的两地“同城规划”要五十年不落后,城市人口要达到五十万,城市管理要达到“五星级”水平。

  四会地处三水区上游,三水区曾因四会部分工厂污水排放不达标告向省人大,引起媒体的关注。

  中共三水区委书记宋德平向媒体称,《珠三角规划纲要》提出广佛同城后,三水实际上是广佛的边缘地,而在后珠三角的广佛肇经济圈里,三水与四会则成了珠三角的核心地带。

  宋德平说,两地山水相连,签署区域“同城化”合作协议,两地的规划发展有了更大的空间。

  按照《珠三角规划纲要》和《广佛肇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两地遵循“政府推动、市场主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一体发展”原则,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在城市规划、交通、产业、环保、科技信息、旅游、社会管理等领域全方位对接。

  四会市长陈清表示,两地要建立高层沟通互动机制,从路网建设、环境治理、延伸产业链条等具体合作项目做起。

  三水区区长卢立湃认为,务实是关键,在规划、交通、环保等项目中,做到成熟一项、研究一项、推出一项、办成一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