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出台文件 国企领导行政级别拟逐步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信部将出台文件 国企领导行政级别拟逐步取消
2009年10月10日 09: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信部将出台文件,扫除企业兼并重组障碍

  本报综合报道 记者日前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起草的《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期有望出台。《意见》将激励商业银行加大对企业兼并重组的信贷支持,探索设立专门的并购基金,吸引社会资本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并鼓励上市公司以股票为对价实施吸收合并、要约收购、购买资产等并购行为。

  为扫除企业兼并重组的地方障碍,《意见》要求地方政府清理各种行政壁垒,探索地区间财税利益共享模式,逐步取消国企领导干部行政级别和待遇,改革地方政府和国企领导绩效考核机制,将企业兼并重组纳入考核范围。

  《意见》将放宽民营资本市场准入。凡是允许外资进入的行业和领域,允许民营资本进入,放宽股权比例限制,加快电力、电信、石油等垄断行业改革,鼓励民营资本以兼并重组方式进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