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节后掀练兵热潮 爱国热情转为建功动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军节后掀练兵热潮 爱国热情转为建功动力(图)
2009年10月10日 10:1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9日,济南军区某陆航团进行空中编队飞行训练。魏品生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史上最长国庆假期的结束,广大官兵告别了节日状态,刀枪出库,马奔南山——崇山峻岭深处,长剑直指苍穹;广袤海洋之上,钢铁蛟龙驰骋;浩瀚天宇间,银色战鹰搏击……祖国的陆海空域,三军将士发扬国庆阅兵部队从严训练精神,掀起了生龙活虎、热火朝天的练兵热潮。本版特从节后练兵大潮中撷取几束浪花,以飨读者。——编 者

  训练以高难课目开场

  某陆航团用阅兵精神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本报济南10月9日电 魏品生、特约通讯员李东星报道:今天拂晓时分,刚刚参加国庆阅兵归建的济南军区某陆航团9架战机,正式恢复训练。笔者在鲁北某机场看到,参阅战机编入由数十架多机型直升机组成的分批编队,时而贴近地面超低空飞行,时而空中跃升穿云破雾。据该团团长赵理准介绍,节后首堂训练课就以高难课目开场,是他们打破常规,坚持从难从严训练,以阅兵精神激发官兵斗志的实际举措。

  10月3日,该团参阅官兵一返回营区就受到了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为充分发挥阅兵精神的励志作用,该团结合节日文化活动,安排阅兵官兵代表介绍训练心得,交流阅兵感受,广泛开展“学阅兵英雄、当精武标兵”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大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干好本职工作。

  笔者置身训练场,整个训练过程令人耳目一新。他们利用驻地秋季雾大能见度低的不良天候条件,严格按照作战程序把情况设险,把困难设够。针对拂晓时分气温低、能见度低、气象条件复杂的实际,该团把首飞时间定在凌晨5点,展开全员额、全机型训练,紧急升空、联合破障等8个训练课目逐一展开。

  阅兵精神励斗志,首飞训练热情高。笔者在训练场看到,官兵们自觉以阅兵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从登机待飞到紧急升空,从物资装载到空中转移,从隐蔽出航到空中破障,每个动作都干净利落,每个细节都精准到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