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长命"台风再度逼近 广东4级响应防范"芭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超级长命"台风再度逼近 广东4级响应防范"芭玛"
2009年10月10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今年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再度逼近广东,十日八时其中心位于海南三亚市偏东方约九百公里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受其影响,南海中部可能出现浪高六点五米的大浪,广东省气象局八时半正式启动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被专家称为“超级长命”台风的“芭玛”,自九月二十九日在台湾东南方洋面生成之后两度登陆,至今十一天仍十分活跃,十月九日还出现“二进南海”的罕见现象。气象部门预计,“芭玛”未来将以十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步靠近海南岛东部海面,对广东省海面和沿海有影响。

  专家表示,这次“芭玛”二进南海,其外围环流影响将给珠江三角洲南部地区造成阴天间多云转阵雨的天气,并将致使广东海面风力自东向西将逐渐加大到六到七级。

  受其影响,未来几天广东省各地将先后出现阵雨、局部阵雨、中到大雨、分散阵雨、短时阵雨;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八到九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