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玛"今登陆海南 国家防总等部门启动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芭玛"今登陆海南 国家防总等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2009年10月12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结果,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将于12日白天在海南的三亚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受到“芭玛”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海南大部、广东西部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局地将有暴雨倾盆。

  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对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的防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国家防总于11日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海南省,协助做好有关防御工作。防总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对风暴防御工作也分别做出了专门安排和部署,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加强热带风暴的监测,及时对强风、暴雨、高潮、河道水情等做出预报,民政部门及早对热带风暴影响地区的救灾工作作出安排,交通运输部门强化了货船的避风管理和海上搜救工作,农业部门加强了渔船回港避风和海上养殖人员的转移。强热带风暴可能影响的省区也高度重视,提早开展了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0日17时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并向广东、广西、海南等有关省区和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南宁储备库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11日上午在国家防总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传达贯彻回良玉副总理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的发展形势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安排部署防御工作,并宣布启动国家防总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11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签署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海南省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广西区气象局根据情况做好应急响应准备,严格按照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海南省气象局也在11日启动热带气旋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市县气象局、西沙气象台和省局各单位严格按照《热带气旋Ⅲ级应急响应手册》认真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全程跟踪热带风暴动态,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