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决定再拿出1000万元用于打击假币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决定再拿出1000万元用于打击假币犯罪
2009年10月12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1日,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2198起,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08名;捣毁伪造、加工窝点27个;缴获假币8.1亿元;抓获“09行动”前上网逃犯233名,占全部逃犯总数的58%。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为有效调动各地积极性,公安部决定再拿出1000万元,专门用于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的大要案经费补助及表彰奖励。

  10月10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办公室表示,公安部将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加大治理假币犯罪力度。

  根据公安部与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联合下发的通知,金融机构今后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一次性发现假人民币面额500元以上的,应当立即通报公安机关;一次性发现假人民币面额200元以上的,要在当天将有关情况通报公安机关。

  公安机关接金融机构报警后,将迅速出警进行现场处置,严格依法开展工作。对确有犯罪嫌疑的人员,可带回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除与金融机构加强联系外,公安机关还将继续加强与检法机关的合作,落实公安部、最高法、最高检《关于严厉打击假币犯罪活动的通知》要求,密切追踪假币犯罪嫌疑人的处理情况。对处罚、判处明显偏轻的,要及时协调、迅速报告,坚决杜绝以罚代刑、以拘代刑、重罪轻判、降格处理等问题的发生。

  据悉,公安部将在经济犯罪侦查局恢复设立反假币处;广东、浙江、河南、安徽等省份将选调精干力量,组建打击假币犯罪专业队伍;其他省区市公安机关也将建立、完善反假币联络员队伍。

  “09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2198起,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08名,捣毁伪造、加工窝点27个,缴获假币8.1亿元抓获“09行动”前上网逃犯233名,占全部逃犯总数的58%。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