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生命力最顽强风暴"芭玛" 粤海铁路全线停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应对生命力最顽强风暴"芭玛" 粤海铁路全线停运
2009年10月1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5日,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浙江、福建沿海将出现6~8级大风,在附近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纷纷返港躲避。 中新社发 胡社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湛江十月十二日电(记者 梁盛 肖子力)被气象专家戏称为史上生命力最顽强、路线最诡异的今年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预计将于十二日午间在海南陵水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目前,粤海铁路已经全线停运避风,有关退票事宜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湛江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具有生命史长,强度变化多端以及行踪诡秘等特点。“芭玛”的强度变化非常大,从中心附近风速达五十五米/秒的超级台风,到中心风力不足八级的热带低压,“芭玛”经历了热带气旋的所有等级。此外,不按常理出牌的“芭玛”,路径迂回多变,时而原地不动,时而突然转向,时而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陡然杀个“回马枪”,令人躲闪不及。不仅如此,生命力顽强的“芭玛”还在菲律宾反复几次登陆,给当地居民造成巨大的影响。

  截至十二日上午记者发稿时,热带风暴“芭玛”中心位于北纬十八点九度、东经一百一十点九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九级(二十三米/秒),七级大风范围半径一百五十公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