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友人"网络评选结果揭晓 萨马兰奇等当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大国际友人"网络评选结果揭晓 萨马兰奇等当选
2009年10月12日 15:1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当选者名单
“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提名获得者名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历时四十天的“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网络评选今天揭晓,经广大网友投票和评选活动指导委员会确认,在投票中排位前十的候选人当选“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

  另外,在网友投票中排位第11至第20位的10位候选人和指导委员会特别提名的1位候选人获得“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提名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起并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主办、由国际在线网站承办,评选对象为百年来对中国作出过贡献或与中国有缘分的外国人。自新中国建立以来乃至近百年来,以国际友人为对象、由权威机构联合进行这样大时间跨度的评选,此前还未曾有过。

  自8月31日推出以来,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至10月10日投票截止日,投票数超过五千万。在留言中,网友们表达得最多的情感是对国际友人的感谢和对祖国的热爱。一位没有留下名字的网友在十月一日上午留下这样一段话:永远感谢,永远怀念他们,不管是在战争还是在和平的时候,总是有许许多多热爱和平、热爱生命的人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今天是祖国的生日,让我们举起酒杯,为祖国祈福,愿她更加繁荣昌盛,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让我们举起酒杯,向这些国际友人致敬,中国人民永远感谢、永远怀念你们。

  很多网友在留言中还表达了投票时难于取舍的心情。网友“难舍的心”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他说:说实话我没法评选,我光知道白求恩,我小时候就知道的,我今天才看到有那么多的外国友人为了帮助我们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我没法选择,但我有话要说,我对所有的友人都感谢,我们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你们是伟大朋友,我想做的就是都投你们一票,我也希望我们有一个平台来展现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友人,也觉的有必要教育子孙后代不要忘记他们,也让外国的朋友了解他们的前辈是多么的令人尊敬,多么的大公无私。我们都是下一代,我们有必要让前辈们在九泉之下感到欣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团结起来,让我们都成为伟大的国际友人!!!

  一位看起来还未成年的网友甚至因为参加此次评选活动而确立了自己未来的志向。这位网名为“逍遥瑶”的网友说:远山正瑛先生为中国的治沙事业献出了他的晚年,一位日本友人,做到了多少中国人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因为受远山先生事迹的鼓舞,我立志长大以后要当一个去治沙的人。我们大家都要行动起来,多做一些符合“可持续发展”的事,为祖国的环境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评选结果揭晓之后,主办方将择时举办颁奖仪式,组委会将从留言的网友中选出5位幸运者出席颁奖仪式。此外,还将有数百位网友获得本次评选活动组委会专门为网友特制的精美纪念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