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洛伐克建交六十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斯洛伐克建交六十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2009年10月12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十二日在北京举行“庆祝中国——斯洛伐克建交六十周年招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致辞。

  陈昊苏说,友好的斯洛伐克人民对新中国各项建设发展事业给予了无私的援助,为中斯友谊奠定了广泛而深厚的基础。特别是近年来,中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得到稳步发展。两国领导人、政府部门负责人和议会领导人经常接触,相互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中斯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两国地方间合作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陈昊苏说,斯洛伐克是中欧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的友好国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边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陈昊苏表示,希望中斯两国今后进一步密切合作,扩大共识,使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为两国及两国人民共同的利益和目标,也为世界的和平进步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尔托克在致辞中说,斯中建交六十周年来,彼此互相尊重,相互信任。目前斯中双方正致力于发展更新的友好合作关系,斯方坚信中国的发展对维护本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