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前锋2009演习开始 检验陆空联合作战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前锋2009演习开始 检验陆空联合作战能力
2009年10月12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二日电 (司伟宽 李亮 陶社兰 )解放军“前锋—二00九”基本战役军团联合训练试验论证活动实兵实弹演习,十二日在河南确山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正式开始。这次演习涉及陆空两个军种,意在检验陆空联合作战能力。

  演习联合指挥部指挥员、某集团军军长徐经年少将介绍了演习总体构想。他说,此次演习以山地进攻联合作战为课题,进一步检验基本战役军团联合训练试验论证成效,推动基本战役军团联合训练向深度发展。

  解放军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通常是集团军规模,由两个以上军种共同组织实施的作战行动。“前锋-二00九”参演兵力和装备涉及陆空两个军种、十一个兵种,包括空军、空降兵、陆航、电子对抗、特种作战、炮兵、装甲、防空、战术导弹等。担负地面突击任务的是济南军区某装甲旅,空军有十六架运输机、强击机、歼击机,陆军航空兵有两型十架直升机参演。

  上午十时二十分,演习导演、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冯兆举中将宣布演习开始。

  演习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两个阶段。十二日进行的是战役准备,参演部队演练了联合搜集处理情报信息、提出战役企图、定下联合战役决心、组织联合战役协同等五项内容。

  据知,今年济南军区担负总部赋予的战区联合训练试验论证任务,年内先后组织了联合训练筹划、联合理论学习、联合技能培训、联合战役集训等一系列联训活动。“前锋—二00九”基本战役军团联合演习是这次试验论证任务的最后阶段,通过实兵演练检验试验论证理论研究成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