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关隧道竣工通车 安徽宁国与浙江无缝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千秋关隧道竣工通车 安徽宁国与浙江无缝对接
2009年10月12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 (记者 夏毅) 记者今天从安徽宁国千秋关隧道通车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12日上午,总投资3200万元的千秋关隧道竣工通车。宁国市市长唐佑文在出席发布会时表示,该隧道的通车,彻底打通了宁杭交通瓶颈,使得安徽省宁国市和长三角道路交通真正实现了无缝对接。

  “一隧贯东西,竣岭变坦途。”唐佑文表示,宁国市地处皖浙两声交界之处,经济发展位于安徽省前列。千秋关隧道的建成,缩短了运营里程30分钟,改变了过去两地交通卡脖子问题。“一直以来,千秋关段道路是宁国通往杭州道路上的一个瓶颈,现在隧道建成彻底消除了这个瓶颈,将宁国和杭州之间的时空距离拉得更近,这对促进皖浙间经贸、旅游往来,同时加强了中部地区与东部地区的经济联系,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唐佑文说。

  “千秋关隧道及接线工程为安徽省宁国市通往浙江杭州、临安的重要通道,其中的千秋关隧道是安徽与浙江省际之间的重要控制性工程,该道路是皖东南地区通往浙北地区的一条重要经济线。”据宁国市委书记孙正东介绍,千秋关隧道位于宁国市东南部,全长830米,横跨皖浙两省,其中安徽段长600米,浙江段长470米,隧道宽10.5米,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投资3200万元。

  据悉,随着宁宣杭高速与申嘉湖高速对接,宁国将距上海浦东、南京禄口、杭州萧山机场仅1.5-2小时车程,连接苏浙沪发达地区的快速通道即将形成。在“两条三段”高速公路的建设后,宁国将有效融入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并成为重要节点之一,形成直通杭州、南京、上海等长三角发达地区的高速公路交通网络,至南京、杭州的车程将在2小时以内,在有效利用南京、杭州等地的空港优势后,形成立体交通网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