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都梅州吸纳港澳台侨荣誉市民逾两百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客都梅州吸纳港澳台侨荣誉市民逾两百名
2009年10月12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十月十二日电(罗芳梅)作为客家人聚居地的广东梅州十二日为五十四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举行荣誉市民授荣大会,使该市港澳台侨荣誉市民增至二百四十四人。

  据了解,梅州市从一九九二起开始吸纳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为荣誉市民。据不完全统计,从改革开放至今,包括六批荣誉市民在内的梅州海内外乡亲共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捐资达三十亿元人民币。

  梅州市第六批荣誉市民包括印尼梅州会馆会长李世镰,香港大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中华,丹斯里拿督、马来西亚华联集团董事长郑金炎、印尼章长盛集团公司董事长、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永远资深名誉主席章生辉等。

  获得荣誉市民称号的李世镰表示,他虽生于印尼,但从未忘记自己的祖籍梅州。改革开放以来,他曾十几次往返梅州,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二00四年,他与数位好友合资开办梅州市新威玛陶瓷有限公司,在当地产生了经济社会效益的良性互动。他说,将秉承客家人爱国爱乡的情怀,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

  中共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表示,将于十三日在梅州开幕的首届世界客商大会,将为来自商界、社会的荣誉市民们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希望广大乡贤回乡投资或牵引世界各地的乡亲朋友到梅州投资,促进梅州经济发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