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关系档案展”开幕式在京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关系档案展”开幕式在京召开
2009年10月13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俄关系档案展”开幕式十二日下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中国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以及俄罗斯联邦档案署副署长塔拉索夫出席剪彩仪式,并发表致辞。

  杨冬权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连续迈上新台阶并在高水平上健康发展,涵盖多领域和各层次的合作机制日臻完善。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继续扩大和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更加密切。

  杨冬权说,一九四九年十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苏联第一个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揭开了两国关系新篇章。目前,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俄两国借助档案,重温历史,继往开来,共创两国友好合作的新未来。

  据悉,为纪念中俄建交六十周年,营造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良好氛围,此次《中俄关系档案展》从十月十二日持续开放至十九日,展出两国档案部门提供的档案近两百件。展览内容包括中苏建交与毛泽东访苏、高层交流、友好往来、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五个部分,大量的图片和影像资料反映了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至一九五五年这段时期两国关系的建立与发展。此次展览是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档案合作小组在二00九年的一个重点合作项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