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网上举报平台 拓宽举报官员贪污腐败渠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开网上举报平台 拓宽举报官员贪污腐败渠道
2009年10月13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记者 张雷杰)今日上午,记者从山西省纪委信访室获悉,山西省纪委、监察厅举报网站目前已正式开通,这无疑是进一步畅通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反映问题,成为群众举报官员贪污腐败的第五种途径。

  此前,山西省纪检监察系统对群众举报官员贪污腐败已实行来信举报、来访举报、电话举报和传真举报。

  据介绍,山西省纪检监察系统网上举报平台,参照太原市公安系统指挥中心平台建设,设在山西省纪委监察厅信访接待综合大厅内。

  该举报平台分为三部分,具有三大功能,即:接受平台,承担接收群众网络举报功能;转换平台,承担网络举报件由外网向内网转换功能,能安全保密地将群众网络举报件进行网络转换,确保万无一失;处理平台,承担网络举报件的处理功能,能按照信访举报程序要求完成信件的处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群众登录山西省纪委、监察厅举报网站网站,还可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举报须知,查询举报信息。

  该网站显示承担的职能主要为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接听举报电话,从互联网上收集群众举报;提供信访信息,筛选案件线索;督促、催办、审核转请下级纪检监察机关承办的检举、控告、申诉案件和其他重要信访问题;直接查办一些急待查明、易查易结以及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案件,处理群众集体上访等突发性事件;对委部领导批办的反映领导干部违纪的问题实施信访监督;对信访工作及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对系统的信访举报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