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官员开博"唯实"才不会被质疑成"风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官员开博"唯实"才不会被质疑成"风景"
2009年10月13日 12:17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据《半月谈》报道,在拥有99个县(市、区)、经济并不发达的江西省,从去年7月份至今,有60多位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先后实名开设“民生博客”,开创了官员集体开博之风。但此举也因少有原创博文,多是会议上的讲话稿、致辞等,以及有的是赶时髦的"应景跟风博客",甚至虎头蛇尾、长时间不打理,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不满。

  在信息化时代,善于运用网络,并努力学会用网民能够接受的语言和方式开展网络交流,是现代领导干部必备的一种素质和技能。从实际效果看,官员开博,听取民意,有利于政情民意的沟通,还能有效疏通、化解矛盾。所以,应该鼓励和欢迎越来越多的官员开博。

  但官员“民生博客”应以讲真话、说实话为前提。因为官员的网言并不只是个人心智和情怀的抒发,在某种程度上是代表政府的。百姓对官员说空话、讲套话很反感,倘若官员在“民生博客”的网络平台上,再喋喋不休地重复大话、空话,那只能证明官员并不是在真正关注民生,而是在“跟景作秀”。

  官员开博,重在“唯实”。官员应在博客中认真回应公众的网络意见,积极解决民生诉求。对于公众的建议,官员也应通过博客与公众交流,吸取积极内容。对于公众的不满,通过博客解释疏导。只有官员的博客真正成为解决问题的平台,官员开博才有意义,才不会被质疑成“风景”。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