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芭玛”态度凸显中国地方官责任意识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防“芭玛”态度凸显中国地方官责任意识增强
2009年10月13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杨强)“有灾无灾按有灾准备,大灾小灾按大灾防范”,这是广西北海市防御今年第十七号强热带风暴“芭玛”的指导思想。据气象机构预报,今次风暴并不正面登陆这座北部湾沿海城市,但是该市党政高层仍然保持高度警惕,并谆谆告诫此间大小官员务必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及早部署好本地区、本部门的防御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于昨天夜间进入北部湾,现今仍然在影响广西沿海地区。北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今天上午说,迄今为止,该市没有发生大的灾情及险情,没有发生因灾人员伤亡事故。

  根据风暴潮预报,受热带风暴影响,十三日至十四日,北海市沿海将出现二十厘米到五十厘米的风暴增水,各潮位站的最高潮位将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目前,该市各级各部门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并保证二十四小时有人值班,做好大潮的防御工作。

  此前,北海市有关部门按照市委书记王小东和市长连友农的批示要求,雷厉风行启动防台风工作预案,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据官方通报,至十二日十九时,北海市三千二百四十三艘出海船只全部就近进港避风,六千二百五十三名近海作业人员人全部安全撤离。

  从一份或嫌枯燥的报表上可见当地官员们对防御风暴的认真周详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这份由北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填报的《北海市船只回港避风及人员撤离上岸情况统计表》显示,截至十二日十四时十分,该市所辖合浦县有一艘船只尚在涠洲附近作业。尽管船主声称该船抗风能力强,设备先进,但是官员们却丝毫不敢大意,精心部署,周密指挥,确保它在当天十八时这个既定的时间前就近进港避风。

  “十七号热带风暴对广西沿海地区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广西气象局从昨天(十二日)上午开始,将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气象部门台风预警应急Ⅳ级响应状态,调整为台风预警应急III级响应状态,这种‘高度’反应恰恰说明了各级各部门现在都非常重视防御各种重大自然灾害,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官员们身上责任重大,谁也不敢掉以轻心。”北海市气象局一名专家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