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长寿台风"芭玛"继续逞威 琼粤桂狂风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最长寿台风"芭玛"继续逞威 琼粤桂狂风暴雨
2009年10月1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上午,海南海口市风大雨急,市区车辆缓慢行驶。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上午在海南万宁市登陆,登陆风力9级,风暴中心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海口市狂风暴雨。 中新社发 邢利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从九月二十九日生成,“芭玛”已经生存了十五天。但长寿的热带风暴“芭玛”十二日在海南登陆后强度不仅没有减弱,反而于昨晚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在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兴风作雨。而“顽强”的“芭玛”也注定要成为今年在西北太平洋地区生成的生命最长、登陆次数最多的热带气旋。中央气象台预计,“芭玛”将于十三日夜间到十四日上午登陆越南沿海。

  “芭玛”十二日上午在海南登陆后不弱反强,于十二日晚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十三日十时位于北部湾东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级。其并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速度有所放缓,但兴风作雨的习性依旧不改,将继续给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带来强风骤雨。

  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台风橙色警报,今年第十七号强热带风暴“芭玛”将以每小时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并将于十三日夜间到十四日上午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

  受“芭玛”影响,未来两天,南海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及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七至九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十至十一级;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大部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十九号强热带风暴“尼伯特”的中心十三日八时位于关岛北偏东方约一千七百五十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级。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四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