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首次基本战役军团联合演习成功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首次基本战役军团联合演习成功举行
2009年10月13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三日电 (司伟宽 李亮 陶社兰)代号“前锋—二00九”的基本战役军团联合训练试验论证活动实兵实弹演习,今天在济南军区确山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陆空联合火力打击实兵交战演练后结束。这次演习首次检验论证了解放军基本战役军团构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运行机制、作战样式、保障模式等内容。

  下午一时,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的升空,演练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战斗在数百平方公里山地内展开,掠地飞行的武装直升机、高速临空的强击机、歼击机,多种大口径火炮迅速对蓝军防御前沿阵地和纵深重点目标进行火力突击和精确打击,重点撕开蓝军防御阵地、摧毁对方信息指挥系统,掩护装甲突击群进攻战斗。

   担负主攻任务的战术合成营,利用火力打击效果突击前进。与此同时,电子干扰分队、信息攻防分队采取联合侦察、探测、定位、瘫痪等信息作战手段干扰蓝军指挥系统,在这里“硬摧毁”和“软杀伤”同步进行。

  随着作战进程的加快,联合战役军团对蓝军防御阵地展开立体夺占、纵深围歼战斗。陆空一体的火力迅速开辟空降场,运送空降兵的运输机飞临作战地域上空,朵朵伞花从八百米高空飘然而下。与此同时,搭载特战队员的直升机从天而降,他们同时对蓝军纵深重要目标和指挥机构展开破袭,合成预备队快速投入战斗,地面各个攻击群发起联合攻击,作战顺利向纵深发展。

  “前锋-二00九”演习分为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两个阶段。十三日进行的战役实施演练共有四项内容,包括信息作战、联合火力打击、联合攻击、封歼控域等。参演的兵力和装备涉及陆、空两个军种、十一个兵种,空军、空降兵、陆航、电子对抗、特种作战、炮兵、装甲、防空等部队近万名兵力参演、五十多种装备同时亮相演兵场。

  前来指导此次演习的总参作战部副部长王克斌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说,今天的实兵演习,重点演练了联合指挥、信息攻防、联合打击、综合防护、立体保障等内容,体现了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立体攻击战法,检验了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能力,也发挥了基本战役军团联合训练在有效联接战役训练和部队训练的关键纽带作用,对全军联合训练深入发展提供了示范和导向作用。而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中将则表示,这次战区导调的基本战役军团联合演习突出了联合性、创新性、实战性,充分体现了联合筹划、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为下一步深化部队联合训练积累了经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