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新装备首次亮相“前锋-2009”演兵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工新装备首次亮相“前锋-2009”演兵场(图)
2009年10月13日 18:30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演习的机关参谋人员 记者韩瑞斌摄
机关相关部门全力保障演习各环节进展顺畅 记者韩瑞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日上午8点30分,由济南军区政治部研制开发的野战指控方舱系统在指定集结地域全部开设完毕,首次亮相某集团军“前锋—2009”基本战役军团联合演习。与此同时,野战办报方舱、战场卫星转播车、机动强声广播车等政工装备,也随之投入使用。据介绍,该套野战政工装备是首次经受实战检验。

  随着军队执行重大演习、处置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等应急任务的日益增多,要求政治工作指挥作业手段更加机动灵活、快捷高效。为最大限度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作战功能,积极适应这一要求,军区政治部组织力量历时八个月精心研制开发了这套车载式野战政工装备。

  据济南军区政治部信息中心主任张松伟介绍,这套野战政工装备全部采用车载指控,由政治工作野战指控车、野战办报方舱、战场卫星转播车、机动强声广播车等组成,具备了战场信息采集、政治工作指令发送、战地新闻传播、瓦解敌军士气等作战功能,并能快速传输语音、文字、视频、图片等信息。该装备各个系统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实现了野战条件下动中能通、静中能看、全程能控。

  记者在战时政治工作指控方舱看到,集团军秘书处干事周柏生正在通过信息平台收集官兵思想反映,从网络上下载整理各类新闻资讯,通过视频了解部队动态,把中央电视台刚刚播出的电视新闻进行剪辑制作,通过网络传输到一线部队组织观看。

  在融合数字化信息采集、传输和编排、印刷为一体的野战办报方舱,记者看到,编辑人员正在平台上利用电脑编辑稿件、组稿排版,一会儿功夫,一份份飘着墨香的《前卫报“前锋-2009”演习特刊》印了出来,30分钟后,工作人员将报纸分发部队,保证了远离营区的参演部队都可以看到当天的报纸。

  正在忙着审阅稿件的《前卫报》社主编罗茂夫告诉记者:“这台野战办报方舱,可以边进行排版,边展开报纸的印刷工作,部队开进到哪里战地报纸就能办到哪里,随时随地鼓舞军心士气,激励官兵斗志,为部队官兵提供精神食粮。”

  “政治工作野战信息系统亮相演兵场,改变了战时政治工作的传统模式,给部队提供了大量的信息,使战时政治工作始终伴随作战进程,增强了战时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极大地提升了战时政治工作的作战效能。”采访中,该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徐远林说,这套系统不仅可以及时采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最新消息,同时还能够实现与指控中心和基层部队零距离对接,方便我们及时掌握官兵思想动态,传递各类政治工作信息。 (杨西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