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经济区市长联席会签署合作协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西南经济区市长联席会签署合作协议
2009年10月17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双版纳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徐向良)十六日上午,在此间召开的中国西南经济区市长联席会第十八届会议上,签署了“西南经济区经贸旅游文化合作协议”。协议城市将按照市场原则推进区域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互利共赢,拓展区域发展空间,共创美好未来。

  据介绍,该协议是今日上午与会代表分别审议并通过的,协议坚持合作原则,明确合作要求,合作领域涉及经贸、旅游、文化等。该协议提出建立“西南经济区经贸旅游文化协作网”,确立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区域经贸、旅游、文化发展现状,研究制定有关协同发展战略,协商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每年向西南经济区市长联席会报告本年度经贸旅游文化协作情况,提出下年度协作目标和实施意见的合作机制。

  协议称,签署协议各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从产业、资源、现代流通业、贸易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共同研究制定区域旅游发展战略和市场开发策略,建立区域旅游信息库等,开展旅游合作;通过加强各地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与教育资源应用的合作,互派文化和艺术团体等,开展文化合作。

  中国西南经济区以中国四川省、云南省、重庆市、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和西藏自治区的城市为主体,部分成员市位居沿海、沿边、沿江,与老挝、缅甸、越南、尼泊尔、印度等东南亚、南亚国家接壤、毗邻,地缘和区位优势明显。该区域地域辽阔,各种资源蕴藏丰富,尤其是水能资源居中国之首,稀有、贵重金属矿产在全国具有独特优势,是中国特色旅游资源最富集区,区内的自然资源空间组合条件相对优越,开发条件便利。

  “该协议的签订,有利于西南经济区实现区域内的有效整合,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景洪市市长岩温才在会上表示,西南经济区充满生机,经济基础扎实,商机无限、潜力无限。

  西南经济区市长联席会是一九八六年组成的非行政机构组织,是一个跨省区、开放性、松散型的横向经济联系的城市群体网络组织。近年来,其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中国西南地区城市之间的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