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频袭北方气温难回升 西南地区阴雨不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冷空气频袭北方气温难回升 西南地区阴雨不断
2009年10月1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冷空气近期频频袭击,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大风降温不断。预计未来还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气温难以回升,需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西南地区的阴雨依然持续,不利晚秋作物收获。

  冷空气频频袭击 大风降温不断 注意防寒保暖

  进入10月中旬,北方冷空气势力加强,频繁侵袭中国。与9月份相比,10月份冷空气活动次数增多、强度增强。

  14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从新疆北部开始影响中国。昨天,冷空气东移到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和东北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还出现了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下午14时,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气温骤降,相比前一天下降了8-10℃。河北和内蒙古的交界地区在雨雪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击下,降温达12-16℃。今天凌晨,华北北部部分地区的气温更是今秋首次跌至冰点以下。

  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剧烈,风也不小。西北东部、华北、黄淮吹起一致偏北风,瞬时风力达8-9级(相当于热带风暴的风力)。

  预计14日开始影响中国的冷空气今天还将继续东移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地区,降温和大风天气仍然持续。

  而18-19日和19-21日,中国还将受到两股冷空气的侵袭,给北方带来大风降温,给南方带来降雨天气。尤其是18-19日的冷空气势力最强,影响范围最广。中国长江以北地区都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冷空气频繁降临,相互紧跟,且移速较快,我国大部气温将明显下降一个台阶。同时,大风天气也持续陪伴着北方地区,应注意防风保暖,并做好防火工作。

  西南地区持续阴雨 不利晚秋作物收获

  进入10月份,中国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降雨不断,范围覆盖我国西部10个省(区、市)。10月6-14日,连续9天的阴雨寡照天气,使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西南地区的人们感觉明显阴冷。持续阴雨还造成四川盆地土壤过湿,给晚秋作物正常收获带来影响。

  预计未来一周,西南地区东部仍多阴雨。阴冷天气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多发。应注意保暖,加强身体锻炼,特别是有风湿病的患者要注意保暖,保持居室温暖干燥,适量摄取鲜牛奶、大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另外,青海南部等地还会出现雨夹雪,当地高寒牧区须尽早做好牲畜防寒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