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刀剪内地争锋 高端产品高调亮相刀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刀剪内地争锋 高端产品高调亮相刀博会
2009年10月1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10月17日电(记者 陈明)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阳江)国际五金刀剪博览会,于十六日在广东阳江拉开序幕,国内外二百八十多家企业亮相本届博览会。在十六日开展首日,首次高调亮相的“陶瓷刀”等一系列之前在内地市场上罕见的高端刀剪产品,成为客商和媒体瞩目的焦点。

  记者今天在展会现场详细了解到,在本届刀博会上首次高调亮相的“陶瓷刀”系列高端刀剪产品,在本届刀博会亮相之前,主要销往国外市场,一把普通的陶瓷菜刀,售价约五百元人民币,而在内地,只有一线城市的高级商场有售。

  对此,广东阳江经贸局有关官员称,“陶瓷刀”等系列高端刀剪产品首次高调亮相刀博会,预示着中国五金刀剪行业向商界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刀剪业,将完成从重点出口转向重点内销的一次“大变身”。假以时日,以“陶瓷刀”之类为龙头的高端刀剪产品,将逐步加大对内地一线市场的投放力度,同时向二线城市市场扩张。

  国际金融危机自去年爆发以来,以小、散、乱等姿态在国际市场上角逐多年的广东阳江五金刀剪业,普遍出现了出口受挫业绩萎缩,乃至企业倒闭等现状。头顶着“中国刀剪之都”光环的广东阳江一千五百多家五金刀剪企业,从这次危机中幡然醒悟,纷纷将精力投放到转型升级和开拓内地销售市场上来,部分企业不惜巨资研发高端类新产品,期望在内地市场角逐中得到更高、更长远的商业回报。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九月份召开的粤西现场会上,就广东阳江发展特色经济问题明确指出,阳江的刀剪企业规模虽然大,但附加值不高,必须优化提升五金刀剪等传统产业。如何进一步擦亮阳江“中国刀剪之都”的品牌,使阳江刀剪成为高端刀剪的代名词,值得好好研究。

  业内人士称,看到了危机,明确了思路,“中国刀剪之都”广东阳江完全有基础上马“陶瓷刀”之类的高端刀剪项目。事实上,广东阳江的五金刀剪企业,目前已经完成了由外向内“转身”的初步动作,已经“战斗”在内销市场上了。

  在十六日刀博会开幕期间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共签约了二十个项目,其中投资项目十四个,投资额六十多亿元人民币;贸易项目六个,贸易额近十二亿元人民币,签约的对象主要是内地客商。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