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启动甘泉工程和温暖工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启动甘泉工程和温暖工程
2009年10月17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王彤)10月17日,是第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今年的主题是“儿童及家庭抗贫呼声”。为配合这一主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今天在北京启动了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甘泉工程和温暖工程。

  据介绍,甘泉工程是通过协会募捐净水设备,给中西部地区水质不达标的校园无偿安装,使其达到净水直饮功能。按照预计每年解决一万个校园的安全饮水为目标,可以为500万师生解决健康安全饮水问题。温暖工程是通过协会募捐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校服,为中西部地区学生的健康和素质教育发挥积极作用,目前,由企业捐赠的10万套校服正准备发往相关贫困学校。

  中国是世界上13个贫水国家之一,不仅水资源短缺,而且水质恶化情况严重,水资源污染现象十分严重,全国有24%的人在饮用水质不良的水,而中西部贫困地区水污染问题更为突出。

  专家介绍,在青少年成长的道路上,污水已成为青少年健康的隐形杀手,很多地区,特别是偏远农村长期饮用高氟、高砷、苦咸、污染及血吸虫等不安全水,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她希望捐赠企业在做好“甘泉”进校园的同时也要做好水的日常维护工作,保证学校学生能长期饮用安全水。此外,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安全用水的推广工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更多地区的用水安全问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