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博会绚烂开幕 美国国宝级钢琴家真情献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西博会绚烂开幕 美国国宝级钢琴家真情献艺
2009年10月17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鲍勃•贝勒斯真情演唱 作 者:李观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0月17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今晚,第十一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在钱塘江畔正式开幕,美国国宝级爵士钢琴家鲍勃•贝勒斯用爵士风格演绎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再伴以杭州本土化的《大运河》、《人间天堂》等老歌,中外文化交相辉映,整个杭州沉浸在大气而热闹的氛围中。

  “我来过杭州很多次,也去西湖游览过,这里非常好。”演奏之前,鲍勃•贝勒斯用娴熟的、中文连说了两次“你好,你好”,友好的态度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

  随后,身着黑色的西装的鲍勃•贝勒斯按下琴键,伴随着《月亮代表我的心》的熟悉旋律,用中文缓缓唱来。一曲结束,他向观众挥手致意,开始演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唱到动情处,鲍勃•贝勒斯起身高歌,在身着五彩服装的舞蹈演员的簇拥中,唱出了中美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除了美国风助兴,本土化也是《人间天堂》最大的特点。其中的歌舞表演部分,选用杭州人耳熟能详的老歌,配以电子乐或是舞曲的方式重新编排。许多组合是第一次出现,今年新创作的大型交响乐《中国大运河》就重新编曲,茅威涛用越剧的腔调吟诵,搭配得非常有火花。而为西博会创作的歌舞《人间天堂》、《印象西湖》主题歌《西湖雨》、《宋城千古情》第四场《相聚杭州》都以新版亮相,一次次将气氛推向最高点。

  今晚的开幕式,除了《人间天堂》的演出,还配合着钱塘江畔滨江区江晖路的狂欢、滨江区射潮广场分会场的活动,整个杭州沉浸在大气而热闹的氛围中。

  据悉,杭州自1929年第一次举办西博会,开辟了中国会展的先河。“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杭州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打造了一座欣欣向荣的‘生活之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表示,一年一度的西博会是国内外嘉宾经贸洽谈、业务交流、投资兴业的最佳平台;是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感受欢乐、体验‘生活品质’的盛大节日。

  与往届不同,本次开幕式连演三天,16日的演出主要是安排在杭州滨江区的社会各界代表观看,17日安排电视直播,18日为杭州市各级代表和特殊群体代表演出。同时,滨江区的大型电子显示屏,以及沿线灯杆上的100多台液晶电视也同时直播开幕晚会盛况。(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