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客属乡亲力推“海峡客家”旅游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内外客属乡亲力推“海峡客家”旅游发展
2009年10月17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化十月十七日电 (詹托荣 张瑞兰 张丽勍)福建宁化石壁与客家世界学术研讨会十七日在福建宁化县召开,海峡旅游的客家元素成为与会者的热议话题。海内外客属乡亲力推“海峡客家”旅游品牌。

  当天,来自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文莱、印尼等地的海内外客属乡亲在如何有效推动海峡客家旅游发展、挖掘客家文化精神、打造“海峡客家”旅游品牌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

  此次专程到大陆拍摄客家专题片的台湾客家广播电台前台长澎惠圆说:“福建客家土楼是全球客家人的骄傲,土楼成为世界遗产后,台湾乡亲纷纷慕名而来,但是缺少开发以及相关的旅游配套。”

  澎惠圆认为,要充分挖掘客家历史文化精髓,结合现代旅游产业发展,把福建土楼打造成“海峡客家”旅游品牌。

  台湾中华四海同心会执行长卢月香表示,希望两岸的旅游界能更多的合作,两岸的客家旅游线路也就能实现互通,共同打造两岸一体的大中华客家旅游品牌。大陆有着丰富的客家旅游资源,各方要进行合理的开发和整合,形成具有独特魅力的客家人文与旅游品牌。

  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会长姚森良赞许海外客属乡亲齐聚一堂,探讨客家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姚森良希望此次客家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能促进两岸客家乡亲的交流合作,海内外客属乡亲能继续传承客家的团结精神。(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