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物联网”国际标准制定主导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成“物联网”国际标准制定主导国
2009年10月18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无锡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洪晓红 唐娟)中科院无锡传感网工程中心马晓东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传感领域目前走在世界前列,中国与德国、美国、英国等一起成为国际标准制定的主导国。

  位于江苏省无锡新区的中科院无锡传感网工程中心目前是中国“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今年八月七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这里视察时提出要把物联网发展作为国家战略,使得这里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传感网”、“物联网”一词在国内迅速窜红。

  据了解,长三角经济中心城市无锡凭借雄厚的微电子和半导体产业基础,在国内传感领域处领跑地位,将建立中国的传感网中心,即“感知中国”中心。  

  传感网,俗称物联网,是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结合形成一个巨大网络,使所有物品与网络连接,方便识别和管理。比如,坐在办公室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家里是否安全、老人是否健康等信息。“物联网”用途广泛,遍及智能交通、环保、公共安全等领域,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世界信息产业第三次浪潮。专家预计,物联网技术将用三至五年普及,将会发展为上万亿规模的高科技市场。

  在中国,物联网技术已从实验室阶段走向实际应用,国家电网、机场保安等领域已出现物联网身影,海尔集团目前也将其所有生产的家电产品安装传感器,位于无锡新区的无锡传感网工程中心近期与上海世博会和浦东机场签下三千万“防入侵微纳传感网”订单,物联网在中国已开始走入生活,从战略高度走向产业层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