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陶瓷节在佛山开幕 参会人数将逾5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届中国陶瓷节在佛山开幕 参会人数将逾50万人
2009年10月18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真人大小的陶塑“森林音乐会”将首次亮相。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首届中国陶瓷节今日将在佛山开幕。据主办方佛山市政府介绍,整个陶瓷节期间活动免费参与,预计来自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地的参会人数将超过50万人。

  看点一:

  国家级大师带来代表作

  昨日,来自全国各个陶瓷主要产区的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已集体亮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聚首人数最多的一次。

  这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还带来了自己的代表作,有来自广东石湾、江西景德镇、江苏宜兴、浙江龙泉、山东淄博、河南钧窑、福建德化等全国十多个陶瓷产区近百件原作、孤品。这些作品都将在今日向市民免费开放参观。

  看点二:

  “世界最大乳房”今呈现

  首届中国陶瓷节主会场选定在佛山禅城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风古灶景区内。本次陶瓷节还塑造了几件极具创意又有争议性的作品供市民参观。

  其中,包括被部分网民戏称为“世界最大公共厕所”的由上万个废旧马桶组成的“马桶瀑布”,以及所谓“世界最大乳房”的“泡女郎”雕塑。身长只有20厘米左右的“小铜女”,却“吹”出了一对高达五米、长达五米的“巨乳”状物体,这是“泡女郎”雕塑系列体积最大的一个,重量达到1吨。

  看点三:

  市民可参与泥巴大战

  作为一项群众参与性的节日,陶瓷节期间,广大市民还可以尝试平日只在电视上看到的男女老少泥浆混战的情景。

  其中,现场还将上演热辣的“美女比基尼泥巴大战”。目前,主办方已从湖南隆回御泥坊运来了特殊的美容泥浆。(记者王鹏 通讯员苏存扣、杨晓瑜摄影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