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多发涉众型经济犯罪 检方吁严查商户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写字楼多发涉众型经济犯罪 检方吁严查商户资格
2009年10月18日 14:5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档写字楼正逐渐成为涉众型经济犯罪的主要场所,犯罪分子利用租用高档写字楼的形式,发布虚假广告,以合法经营为幌子实施诈骗活动,一旦发生损害结果很难追回受害方的经济损失。10月15日上午,北京市崇文区检察院通报了上述情况,并建议相关写字楼严格审查商户资格,特别是短期租赁及特殊敏感行业的商户。

  据崇文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郑平海介绍,目前涉众型经济犯罪中的受害人涉及不特定群体,牵扯社会阶层复杂,社会影响重大,而犯罪分子在实施犯罪前往往事先进行充分的预谋组织,一旦“得手”便会迅速转移赃款和经营场所,导致相关的损失很难追回。此外,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犯罪分子流动性大,大多以短期租赁的方式,在不同管辖地区内流窜作案,导致此类案件会涉及到不同地区、不同职能的政府部门,并涉及民商、经济、行政、刑事等多种法律关系。

  针对上述情况,崇文检察院15日上午联合数十家写字楼经营者召开座谈会,研讨共同整治租用高档写字楼进行违法活动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检察机关建议相关写字楼的经营者进一步履行审查义务,严格查验承租人相关证照的原件,对短期租户更要核实其承租场地的经营用途,并派员不断巡视;特别警惕在短时段内有大量社会人员频繁出入的租户,并注意以监视录像等方式收集保存证据。(记者李松 黄洁 实习生薛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