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要求查明“执法事件”事实及时公布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政府要求查明“执法事件”事实及时公布结果
2009年10月18日 18: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发生在上海浦东新区闸航公路上的涉嫌非法营运交通行政执法一事,引起上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上海市政府已明确要求浦东新区政府迅速查明事实,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公布于众。

  上海市政府强调,必须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依法维护正常的交通营运秩序,依法维护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采用非正常执法取证手段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查处。

  10月14日晚,上海浦东新区发生一起涉嫌非法营运交通行政执法的事件,上海庞源建筑机械工程公司工作人员孙中界在驾车行驶中载运一名男子,被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罚、扣车。

  据孙中界称,当晚7时30分左右,他驾驶一辆金杯面包车送公司员工回宿舍,当由西向东行驶到闸航公路召泰路路口时,一名年轻男子挥手示意让他停车,孙遂将车停下。这名男子衣着单薄,自称等了很久,因天气冷恳求搭车。与此同时,男子拉开车门跳上车,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

  孙中界表示,5分钟后,他驾驶的车辆被另一辆面包车逼停到路边,搭车男子往车内扔上10元钱。接着,城市交通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人员前来执法,称孙从事非法营运,将孙和车辆带离现场。孙中界在调查处理通知书上签字。当晚,气恼的孙中界用菜刀自伤小指,被送往医院接受缝合手术。

  对此,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孙中界当天晚上搭载的是普通市民,并非“倒钩”,但身份不便公开。在整个过程中,执法人员是“按章办事、没有违规”。如果当事人对处罚不服,可以走司法程序或申请行政复议。(记者杨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