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倒塌粮仓为1968年修建 事故调查正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仁怀倒塌粮仓为1968年修建 事故调查正进行
2009年10月18日 22: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倒塌的粮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7日中午2点左右,贵州省仁怀市三合镇粮管所7号仓库发生垮塌,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今早8点40分,记者再次联系到三合镇政府办公室,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经过营救队伍一个多小时紧张营救,全部被困人员被救出,伤亡人数没有变化。

  记者昨天得知事故发生消息后,于晚上10点,拨通了正在现场工作的遵义市分管相关工作的副市长的电话,被告知贵州省和遵义市相关领导紧急赶往现场,组织人员搜救,现场工作繁忙,一切紧张有序进行。晚上12点,记者再次通过仁怀市三合镇政府办公室了解到,倒塌粮仓为1968年修建的老房子,砖木结构,储量规模20万公斤。其中有一半已在这次事故中倒塌。

  10月17日是三合镇赶集的日子,当地不少农民到粮管所卖高粱。事故发生时, 20多个卖粮农民在7号仓库的木地板二楼过秤后,相继通过一个储量漏斗往楼下仓库倒高粱,事故在这时发生。粮仓垮塌时,正在收购高粱的粮管所工作人员,卖粮的农民20多人被“掩埋”在高粱以及瓦砾中。据现场目击者称,事发地点位于三合镇商贸街200米左右。粮仓垮塌,使得一侧砖墙倒向相邻的一个仓库,有人员随着高粱以及砖瓦“冲”下堡坎下面的通道。在抢险时,为了防止上头的高粱等继续下滑,给过道的施救带来难度,以及快速对仓库里的被困人员救援,营救队伍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员在通道施救,一部分人员在上头采取阻截措施的同时,疏通瓦砾以及往外掏走高粱。

  最近一段时间贵州各地持续阴雨,加上倒塌粮仓为1968年修建的砖木结构老房子,估计都是影响粮仓倒塌的因素之一。

  目前,伤者已被转移到条件较好的仁怀市医院救治,政府方面对于事故德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陈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