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以陶瓷为主题自创城市节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佛山以陶瓷为主题自创城市节日
2009年10月19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孙建驹)首届中国(佛山)陶瓷节十八日在南国陶都起源地——号称五百年窑不熄的广东佛山南风古灶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数十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当地民众共同享受这一独具创意的城市节日。

  据广东佛山市禅城区政府副区长葛承书介绍, 佛山陶瓷节以“艺术与生活”为主题,一方面把陶瓷交易博览会融入其中,并首次以统一形象展示佛山的最新建筑卫生陶瓷和工业陶瓷。另一方面,历史悠久的广东佛山日用美术陶瓷、佛山陶艺、“石湾公仔”等也在陶瓷节上纷纷亮相。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佛山南风古灶旅游景点将化身“陶艺创意乐园”举办系列陶瓷艺术文化活动 ,如“马桶瀑布”、比基尼美女泥浆大战、“昆虫”交响乐、万人玩陶、创意市集、原生态制陶等。只要参与其中的民众都可享受到“城市节日”的欢乐。

  来自中国内地江西、安徽、福建、河南、河北、江苏、潮州等陶瓷产区的四十多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聚首佛山探讨陶艺,并以最具岭南特色、寓意生机勃勃的“红棉”为主题创作了一幅长达六十米的画卷以及一幅十米长的陶瓷壁画。

  年逾七旬的江西景德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卖九说,佛山陶艺和陶艺大师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与众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一起制陶绘画还是第一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