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以最坚决态度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战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以最坚决态度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战斗
2009年10月19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源潮:一些干部人事制度深层次问题未根本解决

  李源潮强调,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制度还不完善

  李源潮:干部人事制度不改革,党就会有危险

  李源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坚持四项指导原则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行战斗,确保实现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目标。

  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二版刊登李源潮的长篇文章《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 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李源潮在文章中指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八项主要任务之一。

  文章强调,坚决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既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

  文章表示,一是要加大从源头上防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力度,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和严重违规用人问题立项督促检查制度,健全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要强化公开监督,扩大干部工作信息公开,把选拔任用干部满意度民意调查作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有力杠杆。

  三是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用人行为,用铁的纪律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经过努力,要使全党和人民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满意度、对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满意度都有提高。

  此外,文章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八项主要任务,还包括:建立健全主体清晰、程序科学、责任明确的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制度;健全促进科学发展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的改革创新,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完善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制度,建立来自基层一线党政领导干部培养选拔链;坚持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相结合,健全干部管理机制;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完善干部交流制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