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太空种子”试验试点达115个 遍布各市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太空种子”试验试点达115个 遍布各市县
2009年10月19日 15: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黑龙江省“太空种子”试验示范试点达到115个,几乎遍布全省各市县;重点跟踪面积6.5万亩,推广面积达100多万亩。这是记者从近日在富裕县召开的全省等离子体种子处理技术项目推广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据省农机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等离子体种子处理技术是国家科技部863农业发展计划项目,也是我省今年重点推广的物理农业技术。该技术已在我省连续试验示范三年,在吉林省已推广8年以上,并列为全省农业主推技术。该技术是将模拟太空种子处理的原理应用于现代设备来处理种子,因此经过处理的种子被俗称为“太空种子”。

  黑龙江省从2006年引进该项技术后,经多点试验证明,使用“等离子体种子处理技术”能够激发种子活性,促进作物生长发育,防止病虫害,更重要是增产效果显著,能使玉米、大豆、水稻三大主产作物平均增产8%~12%,使瓜果平均增产10%~25%,是历史上单项农业技术推广中增产幅度最高的技术。(黄春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