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被艾滋"背后藏真问题 网络爆料侵隐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被艾滋"背后藏真问题 网络爆料侵隐私
2009年10月19日 15:3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闫德利的堂哥闫国清透露,闫德利于昨天(18日)下午两点,在河北容城县疾控中心接受检测。5个小时后,家属得到消息,闫德利的艾滋病毒检测呈阴性,“她并没有患艾滋病。”

  闫德利没有艾滋病,这让闫德利等许多人松了一口气。但是,闫德利“被艾滋”却暴露了一些“真问题”。

  其一,人们如何正确科学对待“艾滋病”。感染了艾滋病的人是不幸的,但是“同在一片蓝天下”,他们也应该感到我们社会的温暖,体验到我们社会的亲情、友情、爱情。对于艾滋病,应该让“社会歧视”走开,让社会和谐的阳光照亮每个人的心田。同时,作为一名艾滋病感染者,也应该坚守社会道德底线,不去伤害社会上的其他人。

  其二,网络不是“散布谣言,混淆视听”的“推手”。如果仅仅用“不道德”来形容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是不够的。这些“信口雌黄”、“吸引眼球”的“爆料”已经严重侵犯了个人的隐私,对个人形象、名誉、精神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因此,我们希望利用法律手段对网上“虚假爆料”这一“顽疾”进行有效治理,还网络一个健康、和谐的空间。(梁梦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