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黄河国际论坛明天开幕 60多国水利专家与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四届黄河国际论坛明天开幕 60多国水利专家与会
2009年10月19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0月19日电 (记者 史宝银) 十九日上午,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第四届黄河国际论坛已准备就绪,将于明天正式开幕。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埃及、印度、日本,以及欧盟成员国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水资源、流域管理及有关社会科学、人文学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管理决策者与会。

  据了解,以“生态文明与河流伦理”为中心议题的本届论坛为期四天。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全方位展示国内外水学科及流域管理研究的最新进展,代表了当代研究的主流。同时,也将对当今流域管理、河流研究存在的热点和难点进行探索。旨在重新认识并构建人与河流的新型关系,唤醒人们自觉呵护河流、关爱河流的意识,呼吁社会强化保护河流的措施,实现人与河流的和谐相处,共存共生。

  本届论坛内容围绕中心议题安排有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影响,全球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影响及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流域生态修复的案例与实践等十个专题会议,十五个政府间合作及国际组织相关分会。同时,还有众多合作备忘录将在论坛上签署,以及合作项目将启动。论坛设大会主会场和若干分会场,分会与大会交叉进行。

  据介绍,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六百五十余篇,经第四届黄河国际论坛技术委员会专家严格审查,选出四百四十八篇编入摘要集,经进一步精选后,将于会后正式出版英文论文集,供CPCI-S(原ISTP)收录。

  据悉,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也将在本届论坛开幕式上正式揭牌成立。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