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山县耕地“冬闲田”变“冬绿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衡山县耕地“冬闲田”变“冬绿田”
2009年10月19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9日电 (李镇东) 寒露刚过,正是秋收冬种的大忙季节。连日来,湖南衡山县店门镇桂花村一派繁忙的秋冬种生产景象:农户们在镇农技站技术员的指导下,开沟、翻垦、整地、播种,积极把“冬闲田”变为“冬绿田”,掀起了发展油菜、绿肥、蔬菜、冬粮和席草等特色产业作物冬种生产高潮。到目前为止,全县已育油菜苗1.51万亩,播种绿肥3.4万亩,席草苗0.31万亩,翻耕整地12万亩;耕地冬种作物覆盖率将达94%。

  衡山县是个农业重点县。今年17万亩超级稻增产丰收,刺激了广大农民秋冬种的生产热情。但近两个月来,干旱严重,给冬季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困难和压力。该县迅速成立秋冬季农业生产专门领导班子,先后两次深入全县17个乡镇督查冬种生产,帮助农户解决生产难题。各乡镇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积极引导扶持农民自愿种植、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通过积极宣传发动、建立示范样板、科学技术培训、组织农资下乡,帮助农民解决在田间管理和秋冬种生产上的各种困难问题,千方百计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为确保冬季农业生产增收,全县编印主要冬季作物栽培技术宣传资料10万份发放到各农户,利用电视、广播、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以组织培训班、现场指导等形式对重点作物栽培技术的操作培训到村组和示范农户。同时,衡山县级财政将投入100万元用于办点示范、技术推广,扶持规模经营户。冬种生产示范片将大力推广冬季作物免耕、精量播种、一穴双株移栽、蔬菜设施栽培和无公害标准化栽培等技术,充分发挥科技对秋冬农业生产的支撑作用。

  目前,全县围绕油菜、蔬菜、席草、绿肥四大秋冬季作物,正在大力推广稻—稻—油、稻—稻—肥、稻—稻—菜三熟高效种植模式。预计今年全县冬种面积可达23万亩,占计划23.5万亩的97%,比去年增加1万亩,耕地冬种作物覆盖率将达94%。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