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北江见底 近五百货船江边搁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清远北江见底 近五百货船江边搁浅
2009年10月19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清远十月十九日电(冯昶 李凌 黄卫标)记者今日从广东清远北江清城段了解到,连续数月的高温少雨使得不少河床已经见底,近五百艘货船被迫搁浅江边。

  清城区地处北江中下游,碧波荡漾的宽阔河道曾是城市一景,目前已经大片裸露,江边挤满了搁浅的货船。

  进退不能的船主陈建生很着急:“平时我一个月可以跑五个航次,可是今年八月到现在我总共才跑了三次船,往年这种河道干涸、出船走走停停的局面要到十月以后才会出现。”

  “如果北江河道能保持一点二米深的水位还能勉强单航道通行,而如今这附近最深的水位也仅有零点八米。”陈建生如是说。

  陈建生的货船主要负责运送从英德到东莞的水泥,十月以来,他已经连续半个月困守江边,让他最担心的是这种情况可能一直会持续到明年春天。

  船是每个月几千元人民币租的,生活费一个月也要一千元,孩子读大学一年学费加生活费又要两万元,作为一家之主,陈建生忧心仲仲。

  陷入窘境的远不止陈建生一家。据陈建生介绍,北江清城下廓段的三百艘货船和白庙伦段的一百八十艘货船都有着相同的命运。

  因为航运不通,清远的水泥运输被迫转走货运这让水泥的运输成本大幅上扬。

  船家和商家们唯一的指望就是上游的飞来峡水库能早日放水,但飞来峡水利枢纽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江流域今年以来水量比往年平均来水量减少四成。九月份,飞来峡水库平均入库流量仅三百二十九立方米/秒,还不到同期多年平均来水量的四成,进入十月以来,水库平均入库流量降为二百三十立方米/秒,并呈逐步减少趋势,保证生活用水和农田的基本灌溉用水的需要才是飞来峡的当务之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