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越狱事件遇害狱警家属收到2万元慰问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呼和浩特越狱事件遇害狱警家属收到2万元慰问金
2009年10月22日 06: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兰建国的背心上被刀扎出许多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昨日,呼和浩特越狱事件遇害狱警兰建国的妻子李海燕表示,其丈夫颈部、背部、腿部伤痕累累,刀伤共达50多处。针对网上流传的一根手指被逃犯切断后用于开启指纹门一事,她表示:“小兰(兰建国)的10根手指都在手上。”

  身受50多处伤

  昨日上午,兰建国家客厅内已摆设灵堂,一幅兰建国身着警服的遗像摆在正中央,其刚过两岁生日的双胞胎女儿见到有人来,用不太清晰的口齿说:“我爸是公安。”令在场者潸然泪下。

  兰建国遇害前所穿警服已被取回家中。警服背后有几十处破痕,泥土和血迹混在一起。背心上也有几十处小孔,呈三片分布,血迹斑斑。警裤也有划痕。李海燕表示,其丈夫颈部、背部、腿部伤痕累累,刀伤共达50多处。针对网上流传的一根手指被逃犯切断后用于开启指纹门一事,她说:“小兰(兰建国)的10根手指都在手上,其中右手拇指从虎口处被切开,几乎断裂,仅靠皮连着手掌。”

  收到2万慰问金

  兰建国现年34岁,1997年从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做后勤工作,后调到监区,遇害前曾任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三监区五分监区副监区长。

  兰建国生前曾三度受表彰:2001年,被司法部授予三等功一次;1999年和2002年,被评为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年度好分队长。李海燕也被评为好警嫂。

  据悉,保险公司已将6万元保险金送到兰建国家属手中。另外,司法部和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各送1万元慰问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